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资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中国大学教师赴美进修学习计划及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通知
2012-01-06 08:08     (点击: )
    人事发〔2011〕110号
 
各学院(部):
    2012年中国大学教师赴美进修学习计划申请受理工作将于2012年1月开始,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受理工作将于2012年3月开始,为保证我校公派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申报及英语培训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公派留学的主要项目
    1.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简称全额资助)
    2.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简称西部项目,分“成组配套”、“自行联系”两种方式)
    3.高校英语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简称西部项目子项目)
    4.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5.互换奖学金项目
    6.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7.中国大学教师赴美进修学习计划(简称“1+2+1”项目)
    8.校际合作项目
    第(1)到(6)项具体的资助计划及申请方法请浏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csc.edu.cn ,《201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指南》(招生简章见附件1)。“1+2+1”项目可咨询我校国际交流处,校际合作项目需自己联系,学校派出。
    二、选派条件和程序
    教师出国研修的选派条件和程序按《西安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执行,请各学院(部)于2011年12月27日前将申报人员申请表(格式见附件2)报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临潼校区行政楼407)。
    三、英语培训及WSK考试事项及选派程序
    为保证入选2012年公派留学项目人员的顺利派出,学校继续资助专任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的英语培训,培训人员选派条件为:
    1.来校工作满3年,任职以来教学工作量饱满,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2.从未出国研修;
    3.年龄不满45周岁。
    请各学院(部)于2011年12月27日前确定推荐人选(1-4名)并将推荐表(格式见附件2)及个人简介(500字左右)报人事处师资科(临潼校区行政楼407室)。同时,英语基础较好的教师可直接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该考试每年举行三次,具体安排请登陆全国外语水平考试官方网站:http://sk.neea.edu.cn/wyspks/index.jsp查询。
    四、注意事项和说明
    1.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项目在评审时,对已获得外方邀请信及外语合格(2013年申请公派留学时必须先持有外语合格证)的申请人将予以优先考虑。请有意申报的教师请认真浏览国家留学网中的申报指南及项目一览表,提前做好外方邀请函的联系工作及外培培训或WSK考试。
    2.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请人除可以利用所在学校与国外教育/科研机构合作渠道或个人对外联系渠道落实国外留学单位外,还可充分利用留学基金委现有与国外大学/科研机构合作项目派出(见国家留学网→申报指南及综合项目专栏→201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指南→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2012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一览表及项目指南),有很多项目如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项目、美国乔治城大学博士后奖学金项目、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访问学者项目及其他互换奖学金项目等等都是很优秀的项目,每年均存在申报人员不足而导致名额作废现象,建议大家认真查看,选择感兴趣的适合自己的项目。
    3.2012年留学基金委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方式在全国选派各类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16000名,请各位老师积极争取。
    4.201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为一年(至2013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5.出国留学人员培训“结业证书”有效期仅2年,即取得“结业证书”后2年内必须出国进修,否则“结业证书”作废。
    6.申请人的出国研修计划应详尽、切实可行,大概包含以下内容:出国从事研修的主要内容、国内外研究现状与差距、选择外方院校及导师的原因、所具备的前期研究基础、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手段、科研工作的时间与安排、预期阶段性目标及成果、归国的后续工作安排等等。
    7.网报时请认真填写各项信息,如留学国别、留学院校、留学身份、申报国别调配等,一旦选定被录取,将不能更改。
    8.2012年西部项目增加“成组配套”方式,即由相同或相似专业3-5人组成“项目组”,形成目标一致、计划统一且分工明确的留学人员组,共同派赴国外进行某项综合性课题研究的一种方式。对于暂不具备以个人身份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年青教师,可作为项目组成员以“成组配套”方式派出。
    利用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是培养高层次人才和扩大对外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渠道,请各学院(部)务必高度重视,及时传达有关信息,积极做好动员,并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制定本学院(部)出国培训计划,进一步做好出国人员推荐工作。 请各位教师认真规划个人培训进修计划,及时关注国家、学校留学项目的信息发布,积极联系国外大学并及时获得教授邀请函,以保证培训效果和留学派出率。
 
    联   系   人:孙艳红     83858178
    公派留学工作:吕勤勇     83858189
    英语培训工作:刘  瑾     83858189
 
    附件:
    1.201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2.西安科技大学公派留学/英语培训推荐表
 
 
                                                                                      二○一一年十二月八日
上一条:关于办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