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资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1~2012学年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检查评估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2-05-07 10:21     (点击: )
各学院(部):
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工作是我校的一项优良传统,在发挥中老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和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尽快过好教学科研关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推动、落实此项工作,根据《关于印发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工作的暂行规定的通知》(西科字〔2003〕012号)精神及《关于2011~2012学年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工作的安排》(人事发〔2011〕79号)的具体安排,学校将组织检查评估2011~2012学年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工作。检查评估工作分三个阶段:
一、总结阶段
2012年5月2日~5月15日,老教师和青年教师共同总结一年来的指导工作,收集整理指导过程文书材料,并撰写指导工作总结报告。
老教师和青年教师要从指导计划的制定及执行、学院对于指导工作的督促检查、一年来主要开展的指导工作以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收集整理指导记录、听课记录、教学法活动记录等各类文书材料及青年教师撰写的教学心得或发表的教改论文等。
二、自查阶段
2012年5月16日~5月24日,各学院(部)对本单位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工作进行评价和总结。
请各学院(部)、系(教研室)分别从指导工作是否有总体计划、是否按总体计划落实了相关措施、落实措施的具体步骤及方案、指导效果等方面评估指导教师任务完成情况并给出评估结果和考评意见。评估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差四个等级,考评意见请填写在《西安科技大学指导青年教师登记表》考核意见栏目。
请各学院(部)根据个人自查、学院评价情况,完成以下材料并于5月24日前报人事处师资科(临潼校区行政楼407室)。
1.青年教师总结;
2.《西安科技大学指导青年教师登记表》;
3.《西安科技大学2011~2012学年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自评结果汇总表》(附件一);
4.《2011~2012学年青年教师学习、工作、业绩情况表》(附件二)。
三、学校检查评估阶段
2012年5月25日~6月30日,根据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工作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听课、答辩等方式,对老教师指导青年教师工作进行检查评估。
检查评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指导工作开展情况(20分)。主要从指导工作计划制订及落实措施、学院(部)考核意见和指导过程文书材料等方面进行检查评估。重点考核各学院(部)是否重视指导工作,指导计划是否科学、合理、完善,落实措施是否具体、有效。
2.指导措施落实情况(20分)。主要从落实指导计划的具体措施、开展的指导活动等方面进行检查评估。重点考核青年教师听课、教学法活动、参与科研项目的情况,以及老教师从备课、教案撰写、板书、多媒体、答疑、批改作业、测试命题、实验指导、讲课等教学环节对青年教师的指导情况。
3.指导效果(40分)。主要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听取青年教师汇报、讲课比赛等方式进行评判。相关资料主要指青年教师撰写的教案、教学心得、教学法研究笔记以及参与的教学、科研项目、公开发表(或已录用)的教改、学术论文等。
4.特色项目(20分)。每位青年教师总结1-2项优势特点突出、实践效果良好、推广应用价值高、示范作用明显的项目,形成独立的文字材料申报。
请各学院(部)收到通知后认真总结、积极配合,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人事处
二〇一二年五月二日
上一条:关于选派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和实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六批“百人计划”人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