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栽好梧桐树,盼引凤凰来——西安科技大学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全面加强
2017-04-18 14:03     (点击: )

‍‍‍‍‍‍‍‍为汇聚一流师资,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加快“四个一流”建设,西安科技大学以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各项举措为抓手,全力为引凤来校栽好“梧桐树”。

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面加强人才工作力度

2016年11月15-17日,西安科技大学召开了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十二五”以来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成绩,围绕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 建设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求,分析研判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人才工作的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重点是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明确了人才建设总思路,进一步优化了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三级人才建设体系,形成了人事、组织牵头,各部门各司其职,人才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起到了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16年人才工作会议

出台6个文件,优化人才发展制度环境

为深化人才队伍建设体制创新,2016年底学校先后出台了《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安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安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等6个制度性文件,人才队伍良性发展的制度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16年人才工作会议

赴美招聘海外人才,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

2017年3月18日至22日,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树刚、人事处处长周斌代表学校,在美国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组织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并先后在美国波士顿、纽约、华盛顿和旧金山举行了四场招聘会,现场与1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签订引进协议、达成引进意向,签约人员绝大多数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具有突出的学术能力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陕西高校赴美招聘团留影

副校长李树刚和人事处处长周斌在招聘会现场向海外人才介绍我校人才政策

此次招聘会是陕西首次大规模赴境外开展的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对进一步提升陕西教育对外开放程度与质量,提升陕西高校师资水平,加快培养适应国家经济高速发展需要的国际化、高层次、高素质人才有着重要意义。为做好此次赴美招聘工作,提高引进效率和质量,学校精心谋划、提前启动,通过驻美领事馆教育组门户网站、Facebook等平台加大人才引进政策海外宣传力度,发动学院(部)先期做好拟引进人才对接工作,鼓励海外校友宣传学校岗位需求和人才支持政策等举措,在美就读和工作的一大批各学科领域取得显著成就的优秀人才积极来到招聘会现场,咨询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对“学成归国、来陕兴业、来校工作”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期待与学校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

我校现场与海外人才签订引进协议

我校现场与海外人才签订引进协议

在美期间,副校长李树刚、人事处处长周斌还陪同省教育厅领导拜会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就进一步搭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引导优秀人才来校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为下一步开展更加多样化的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拜会纽约总领馆并赠送我校教工书画作品

访问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并与主任Stephen Smith交谈

加强引才力度,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来校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营造人才队伍建设良好氛围,着力使“梧桐树”发展壮大,确保人才引的来、留得住、用的好,使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在助推学校事业追赶超越中再上新台阶。

‍‍‍‍‍‍‍‍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获“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人事处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