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人才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2016-11-16 15:12     (点击: )

11月15日下午,为期三天的西安科技大学2016年人才工作会议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层报告厅隆重开幕。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校长杨更社作工作报告。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处级干部、正高职称人员,民主党派、离退休人员、青年教师、辅导员代表,组织部、人事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高晶华代表省教育厅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把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把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着眼点和着力点,通过发挥人才的作用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把搭建人才发展平台作为重点,充分利用中省人才项目吸引人才,用事业、情感和待遇留住人才,设立校内人才项目,结合学校实际创设平台,创新学校引才、育才模式,形成特色和品牌。要把强化人才保障机制作为基础,把资源配置方向集中到人才队伍建设上来,强化“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造就高端人才、引进紧缺人才”等环节,完善人才队伍建设的保障机制,激励和引导人才不断发展。要努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氛围,提高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理顺管理职能、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内部协同保障,建立健全人才跟踪服务和沟通反馈机制,为人才做好全面服务,营造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良好环境氛围。

杨更社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对学校“十二五”以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十三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杨校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推进教育事业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时期,是抢抓机遇、争创一流的关键阶段。全校要凝聚改革动力,形成发展共识,用好中省有关人才政策,抓住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三个关键环节,推动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他强调,要坚持高端引领和柔性引进相结合,大力引进和培养学科领军人才,辐射带动全校师资队伍水平整体提升。要进一步加大现有人才培养力度,以实施“胡杨人才工程”“菁英人才工程”“青年教师海外培训项目”为重点,构建科学高效的人才分类培养体系,鼓励教学科研一线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前沿进行创新性研究。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从深化职称评审工作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入手,完善人才流动机制、人事代理用人制度和人才评价机制,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宣传师德楷模先进事迹,完善教师师德评价机制,健全制度规范与日常监督相结合的学术不端惩防体系。要在大力推进专任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统筹兼顾学校各支人才队伍协调发展。要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将人才工作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做好人才保障和服务工作,着力营造尊重个性、发挥特长、激励创新、宽容失败的人才工作氛围,使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让他们更体面、更舒心、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

随后,人事处处长周斌从文件起草编制的背景、依据、过程、结构和基本思路及文件梗概等方面,对提交大会审议的6个文件的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分6个小组就校长工作报告和大会文件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助推教育事业发展——我校“十二五”以来人才工作成果回顾
下一条:2016年师德先进集体、个人,优秀教师,教学名师展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