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师资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推荐2019年度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人选工作的通知
2018-11-29 12:13     (点击: )

人事函〔201883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的通知》(中教通〔2018〕第32号)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度该项目人选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请各学院(部)结合学校发展规划及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计划,在妥善安排本学院(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前提下,本着按需选派、学用一致的原则,积极鼓励、支持和推荐具有培养潜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进修。

二、选派范围

  专任教师、实验系列教师  

三、申报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在教学、科研中表现突出。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学术水平、工作能力和发展潜力。

3.具有学成回国为学校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4.身心健康。

5.来校工作满1年,年龄不超过50周岁。

6.满足《关于开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的通知》的相关条件及要求。

四、办理流程及须提交申请材料

序号

时间

提交材料

1

2018127日前

个人申请,学院(部)推荐,以学院为单位向  校人事处提交《西安科技大学申报2019年度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人选汇总表》、《西安科技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表》(纸质+电子版)和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管理规定(附件3压缩包中《项目报名手册》的附件4)同意书(申请人签名、纸质)。  

2

20181210

-20181226

校内评审(选拔),确定推荐人选,公示

20181227-28

拟人事处向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名单,并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上报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3

201914日前

推荐教师准备并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提交如下材料(电子版)

1)《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管理规定》;

2)《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中文申请表》

3)《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英文申请表》

4)中、英文《个人简历》电子版各一份;

5)《赴美研修计划》

6)推荐信(中、英文原件扫描件各一份);

7)护照和身份证;

8)学位证;

9)在职收入证明;

10)银行存款证明;

11)项目管理费缴费凭证。

4

20192-3

审核材料及报送美方院校

5

20194-5

参加美方面试,匹配美方学术合作教师

6

20195-6

美方签发邀请函及  DS-2019

7

20196-7

办理美国签证

8

20198月或20201

赴美访学

9

20201月或 20206

2019年春季派出教师准备签证所需材料

报送材料的相关说明:

1.教师的申请材料请按姓名+材料名称命名电子文档,并发送到指定电子邮箱(请尽量将文件大小总计控制在10M以内):

人事处:张辉982844684@qq.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赵璐272612469@qq.com

2.请拟申请教师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材料。选择的研修方向请根据美方院校开设的27个专业大类及256个专业方向进行选择,专业详细列表请见附件3

3.《个人简历》:包括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工作单位、职务、职称、教育背景(注明获得学位)、工作情况、学术成果、联系方式等(中、英文电子版各一份);

4.《赴美研修计划》:内容尽可能详细,需要包括赴美时间(**—**月)、赴美目的、所在中方院校的工作内容、本次赴美的研修方向、目前已有或者打算发表的学术成果等(中、英文电子版各一份);

5.《推荐信》,需要用学校抬头纸打印,并有推荐人(所在学院(部)院长或副院长)亲笔签名(中、英文原件扫描件各一份)。

6.《存款证明》须由银行开具且最低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的原件扫描件(中英文原件一式两份),另外一份需要留在教师本人手中,在办理签证时使用。银行存款证明有效期,秋季学期的开具至20198月初,春季学期的开具至20201月初;

7.大学本科以上(含本科)学位证书的原件和翻译件的扫描件各一份;

8.在职收入证明中、英文原件及定向培养出资证明中、英文原件请在人事处办理(请提交电子版,中、英文可打印在一张纸上)。

五、赴美培训时间和各项费用

(一)赴美培训时间:一个学期。秋季学期从20198月起至20202月止;春季学期从20201月起至7月止。具体赴美时间以美方院校签发的邀请函及DS-2019表为准。

(二)各项费用:

1.美方院校将根据实际培养计划的安排,收取一定的注册管理费;

2.往返国际机票及在美境内交通费用;

3.在美方院校期间的食宿费;

4.符合美方院校所在州政府规定J-1访学期间缴纳的保险费;

5.中美双方项目主办单位为保障该项目正常有序地持续发展,将收取一定的项目管理费及保证金,详情请见附件3

六、支持措施

按照学校文件《西安科技大学推进教师队伍国际化实施办法》(西科党办发[2016]41号)中相关规定执行。同时,鼓励各学院(部)从学科经费中给予适当资助。

七、注意事项

1.出国进修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渠道,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2.请各学院(部)落实推荐人选,不能影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进修工作顺利进行。

3.附件请从人事QQ群或者人事处网站上下载。

人事处联系人:         张辉  83858189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人:赵璐  85583033/15829771750

 

附件:1.西安科技大学申报2019年度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人选汇总表

2.西安科技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表

3.《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报名手册2019-2020及项目资料

 

                                   人事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1129      

附件【附件1-西安科技大学申报2019年度1+2+1项目中方教师赴美进修计划人选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方院校专业师资定向培养项目报名手册2019-2020及项目资料.rar已下载
附件【附件2-西安科技大学教师出国研修申请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公派出国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十二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