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发挥职能 主动作为 为学校疫情防控做好人事保障
2020-02-20 14:39     (点击: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积极贯彻落实中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发挥职能、明确分工、多措并举,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人事保障。

   强化主体责任,保障摸排。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坚持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开展各类信息收集工作,快速建立以分党委和所属单位的网格上报体系,建立了重点人群、全体教师、家属区等各类工作台账;建立动态信息库,重点掌握当日在校、在陕、省外的具体人数和健康状况。每日汇总审核近4000余人的各类信息,统计各类信息万余条,覆盖面100%,做到了底数清、数据全、情况明,为学校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2月5日,教师工作部发现临潼校区周边疫情苗头,主动迅速排查临聘人员近千人次,为学校疫情防控赢得主动权。

  积极协调配合,保障打卡。为提高教职工排查工作效率,学校启动教职工排查大数据程序开发工作,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牵头负责全校各类人员信息整理工作,加班加点、争分夺秒,积极与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联系,明确各类人员底数,逐一核对各类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完成了各类人员基础数据导入工作,确保了我校教职工实名健康打卡软件开发工作。该软件的投入使用,将为全校疫情排查统计工作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平台。

  坚持线上服务,保障工作。为了确保人事工作按时有序开展,疫情期间,人事处依然坚持“外引内培”两手抓。1月底,人事处启动我校卫生防疫人员招聘工作,发布《西安科技大学公开招聘医疗专业技术人员简章》,加强学校卫生防疫力量。充分利用学校官网、官微、西安市人才网、猎头网站等多媒体,发布《西安科技大学公开招聘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公告》,加速骨干人才引进。同时,始终关注在外访学、挂职锻炼教师情况,及时答疑解惑。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微信公众号推送西科大教师“停课不停教,不停研,不停工”等典型事例,为师生传递西科疫情防控正能量。人事处日常工作的联系沟通、政策咨询、材料报送、开具证明等工作,均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方式进行,在教职工薪酬、养老保险均按期正常发放、正常缴纳,充分保障全校教职工的根本利益。

(转载西科大新闻网)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有关业务办理服务指南
下一条:西安科技大学在2019年全国煤炭教育工作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