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消防工程系获得2018省级师德先进集体、建工学院任建喜获得2018省级师德先进个人
2018-09-07 16:05   教师工作部   (点击: )

为大力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加强师德引领,促进师德建设,陕西省教育厅,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决定授予81个单位为“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20名同志为“陕西省师德标兵”,103名同志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消防工程系荣获“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任建喜老师荣获2018年“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安全学院消防工程系

 

安全学院的前身为1938年成立的国立西北工学院矿治系的矿井通风与安全学科。2008年获批设立消防工程专业。作为西北地区唯一培养消防工程专业学生的消防工程系,自成立以来,以特色品牌专业建设为引导,团结协作,共同努力。

系里教师主持教改项目5项,教材建设8项,构建“军学共建”实践教学体系。指导100余名学生参加创业大赛活动,获省级特等奖1项、银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6项,参加治理电厂煤仓火灾20余起。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8项,涌现出“孙越崎青年科技奖”等一批优秀青年教师。积极为消防安全监管及企业安全发展提供咨询,协助省制定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开展西安市等地消防安全评估工作,12名教师入选省安全生产应急专家库、省消防总队评估专家库。消防工程系以师德建设为基石,努力营造全方位育人环境,提升消防工程系综合实力,推动消防科技发展,为消防事业创造出更多成果和培养更多的人才。

“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任建喜老师

 

任建喜教授现任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校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硕士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耕耘,以高尚的人格和满腔热情赢得了学生的爱戴,他刻苦钻研,积极完成省级精品课程,承担大量科研课题,2012年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参与的“轨道交通预应力混凝土预制梁施工及验收标准”获得201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近年来发表论文120篇,其中SCI检索3篇,EI检索28篇,ISTP检索11篇,出版专著3部。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教工培训启动仪式
下一条:中国工程院何琳院士受聘西安科技大学双聘院士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