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教工培训启动仪式
2018-09-11 17:28 张珍珍  教师工作部   (点击: )

金秋时节结硕果,桃李芬芳香满园。9月10日,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新教工培训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副校长王贵荣、李树刚,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8年全体新教工共1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李明主持。

会上,蒋林代表学校向全体青年教师致以感谢和欢迎,并向老教师、老领导致以崇高敬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鼓励广大新教工过好“教学关”和“科研关”,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来。优秀教师代表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二级胡杨学者、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点学科带头人薛河教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安全学院副院长罗振敏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向新教工分享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经验。学校第四层次引进人才安全学院杨杰、化工学院张宁宁代表新教工作了发言,表示今后将虚心向老教师们学习,专心学术,坚持立德树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业务做了发言,表示将为大家做好服务保障。

周孝德代表学校首先向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经验,向全体新教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新教工始终坚持师德为先、立德树人。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广大新教工应继续传承学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完成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二是希望新教工能甘守“三尺”讲台,争当“四有”好老师。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苦练教学内功,尽早掌握教学本领,守好自己的三尺“阵地”,扎扎实实上好每一堂课,切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主动顺应时代的发展,争当优秀的教师、人民满意的教师和“四有”好教师。三是立足本职、勇于创新,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要积极尽快准确定位,找准自己的方向,融入科研教学团队,要深入企业、矿山生产一线,不断提升工程实践能力、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科研质量。最后,周书记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做到存之于心、践之于行,以优良的作风高尚的师风,践行师德本色,完成好教书育人的任务,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西安科技大学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第二十一届推普周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消防工程系获得2018省级师德先进集体、建工学院任建喜获得2018省级师德先进个人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