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劳资工作 | 师资工作 | 人才交流中心 | 师德师风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印发《人事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9-03-11 12:12     (点击: )

关于印发《人事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人事函〔2019〕11号

 

各学院(部):

   现将《人事2019年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人事处

2019年03月11日

 

人事2019年工作要点

 

2019年人事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十三五”目标任务,按照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加快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改革,建立和完善积极、开放、有效的人事政策,激发教职工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目标早日实现。

一、积极推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推进落实“三定”工作。规范学校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落实“三定”(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工作要求,完成学校“三定”方案的制定工作。以“三定”为抓手厘清部门职责,优化机构设置,核定人员配置,实现人员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完善人事代理用人制度,规范人事代理人员的“进、管、出”机制;推进辅导员招聘模式改革,不断完善“2+2”辅导员选拔机制,配齐补强辅导员队伍,进一步优化教职工队伍结构。

二、深化专业技术职务评价改革

完善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办法,优化工作流程,突出职称评审的导向作用,为学校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师资队伍支撑;出台并落实好《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实施分类指导,突出学术评价。总结和借鉴成功经验,构建和完善支撑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职称评价体系,充分激发专业技术队伍的干事创业活力。

三、完善校内青年教师培养体系

加快推进青年教师提升计划,《西安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等政策措施,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升立德树人能力。推进菁英人才项目实施,通过遴选和支持“科研新星”、“教学新秀”,奖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一线青年教师,并通过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青年教师队伍发展质量。

四、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实施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完善青年教师培养的政策支撑体系,加快实施“教师学历提升项目”,加大对青年教师学历提升的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学校教师队伍博士化进程,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58%以上;统一组织教师赴企业、研究机构挂职锻炼,保障挂职锻炼的实际效果,全年完成教师赴企业工程(双师)培训、进修120人次;积极推进教师国内、外访学工作,选拔优秀教师到国内、外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强化青年教师国内(境)外访问研修的支持和考核,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比例达到17.7%。

五、做好聘期内教职工岗位调整工作

根据2018年新修订的《西安科技大学岗位设置与聘任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做好教职工岗位调整工作,通过岗位调整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

六、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加大绩效分配改革力度,完善业绩绩效考核办法,突出考核指标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能高能低”的激励竞争机制。加大教职工工资收入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和贡献直接挂钩力度,进一步完善建立体现学校特点的具有激励功能的绩效分配机制,真正实现“按劳分配、优劳优酬”,切实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

七、继续推进养老保险参保后续工作

根据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作安排,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在编教职工参保后续工作。包括企业经历人员养老保险转移、费用补缴及账户合并工作;过渡期“中人”转退工作等;同时积极研究探索科学合理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规范编外聘用人员聘用与社会保险参保。

八、加强人事工作信息化建设

依托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推进人事管理信息化平台上线应用,在现有人事服务平台基础上,继续完善各种数据模块,进一步实现人事工作信息化,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九、加强人事处自身建设

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抓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强化人事管理干部的担当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浓、改革劲头足的干部队伍。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部门廉政风险防范,加强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

上一条:关于印发《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赴中国矿业大学调研
关闭窗口
 

教育部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 陕西省教育厅 |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 | 国家留学基金委

 
 
 

西安科技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5583027 83858179

传真:029-85583027 E-mail:xiaodw@xust.edu.cn